喝彩科技!精美设计! 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!
0371-5665 0505

移动互联网营销,互联网整合营销!

实战 专业 落地 高效  

【微信专区】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微信专区

微信小程序新功能:开放任务栏流量入口

人气: 编辑:喝彩科技   日期:2017/12/30 13:14:20

小程序从上线以来,更新迭代速度非常快,并且功能越来越强大,上线刚一周年就已经推出97个新功能,日前,微信官方再次推送了最新的6.6.1版本更新。

一、增加小程序任务栏(牛X的流量入口)

为什么把这个功能放到第一个来讲,喝彩科技工程师认为:因为这个功能太强大了。此次更新,相比之前,小程序的能力更趋成熟,当然野心也昭然若揭。刚刚更新的微信6.6.1中(微信更新到6.6.1版本才有哦!iOS可直接在App Store更新,安卓用户版本更新版本即可获取测试资格),微信对小程序进行了巨大的入口改版,简直是历史性的跨越,增加了小程序任务栏,用户可以通过下拉的动作,唤出任务栏,打开最近使用过的小程序或进入小程序历史列表


小程序下拉出现在首页置顶位置,这将是目前超强流量入口,没有之一,高于所有的聊天内容,公众号、导航栏,强过底部发现、通讯录等四个导航,微信的这一改变一方面可以让习惯使用小程序的用户更方便,另一方面,这显然也意在培养小程序的使用习惯和提升打开率。

在微信主页面上给了小程序一个下拉置顶位置,反映腾讯高度重视,给小程序更多流量,这个举动直接就代表微信的态度,一举提高了小程序的地位,更是表达了产品控马化腾和张小龙对小程序的溺爱,小程序不止是微信的核心产品,也是整个腾讯企鹅帝国最大战略。

马化腾的两大战略:内容和连接,最终通过小程序得以实现。3.88万亿港币市值公司全面发力扶持的产品,你还不跟,等一等? 3.88万亿什么概率,2016年上海gdp 2.7万亿,北京2.4万亿,广州1.96万亿,深圳1.94万亿,超过全国四大一线城市,是深圳和北京gdp之和。

二、小程序菜单升级,并支持小程序间快捷切换

小程序菜单进行了升级,在原来的 “···” 按钮的右侧,增加了 “圆点” 按钮。
原有的 “···” 按钮功能保持不变,点击 “圆点” 按钮可以离开当前的小程序。
长按 “圆点” 按钮可以唤出多任务切换界面,快捷地打开最近使用过的小程序。

(长按 “圆点” 切换小程序)


能直接切换到小程序历史列表,不仅缩短用户切换的时间,还增加小程序使用的机会,按最近使用时间来进行排序的,意思是只要你能让用户登陆过小程序,就有机会增加曝光度,体验感满满的。官方透露,后续将陆续开放自定义导航条能力,将屏幕更多区域交给开发者来实现。


三、小程序支持新类目--小游戏上线

除此之外,微信团队还在6.6.1版本上开放了小游戏开发文档和开发者工具。目前小游戏已经正式上线了,用这些趣味的小游戏用来打发碎片化的时间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而且还不需要专门去下载游戏软件,大大节省了空间。周二刚更新直播,现在涉及游戏行业,两大吸金变现能力极强的行业,短短三天时间接连更新,有想过意味着什么?

微信官方对于小游戏的定义:小游戏是小程序的一个类目,它即点即玩,无需下载安装,体验轻便,你可以和微信内的好友一起玩,比如PK、围观等,享受小游戏带来的乐趣。小游戏的目标非常清晰——满足用户社交趣味游戏的需求,而这种需求的庞大,在移动互联网上上早已被证明过。


打开微信,印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基于小程序新上线的"跳一跳"的小游戏了,喝彩科技工程师试了一下,还蛮好玩的,就是按住一定时间然后放开让这个小东西跳到另一块平台上。虽然比较简单但是还是比较有趣的,喝彩科技工程师玩了两把跳了8个格子,有木有很6的感觉哈哈!!
也有其它好几个相关的游戏,大家可以看看:

虽然目前小程序上线的小游戏暂时不多,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肯定是会呈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的!

微信小程序为什么那么厉害,大家有没有想过?

就是微信能够绕开苹果市场和安卓市场的审核,独立自主上线审核小程序,小程序已经跳出了安卓和苹果应用商店,自己建立一套平台系统。

微信再大,也只是一个app,app上线可都是需要经过审核的,而小程序就类似app,小程序只需要微信审核,微信小程序已是国中国,微信虚拟系统已成事实。

随着小程序生态的完善,必将造就一批比现在更牛的企业,国内电商只占据社会零售总额的10%,中国90%的网络零售市场由纯电商企业占取,传统零售企业仅占10%,电商企业和零售企业之间几乎树立一道深深的壁垒,另一方面,实体零售企业却普遍积贫积弱,无力进行互联网改造。小程序连接线上线下,帮助90%的传统企业掘金中国社会零售总额的90%市场,九倍于现在的互联网规模,也是小程序未来成长的空间。

在此,大胆预测2018年几个趋势:

1、小程序会增加更多入口,朋友圈开放值得期待。

2.、全面发力小程序的中小企业,将有机会成为细分行业隐形冠军,如同当年的淘品牌。

3.、微信生态成熟后,微信支付、微信搜索、看一看将进一步蚕食现有竞争对手市场,吊打各路对手。(支付宝、百度、360、头条、美团、饿了吗估计要头疼一阵了。)

4、 社交、内容、消费三驾马车形成完美闭环,吃穿住行等以后 微信一键搞定。

关键词:郑州小程序开发,郑州微网站开发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专区

联系方式